Friday, January 10, 2014

番茄南木瓜果汁


来来来,喝果汁咯,今天的是番茄南木瓜果汁,名字很长吧,O(∩_∩)O哈哈哈~ 就是把用到的蔬果名字全放出来咯,一看名字就知道是用什么材料弄成的果汁了。

书本说这果汁有改善皮肤粗糙的功效哦,不过我说应该也有润肠护肤功效,因为木瓜能帮助排毒,番茄对皮肤很好嘛。^_^


照片拍的不好,因为是没有自然光的帮助下拍摄的,感觉有点蒙蒙的,不够清晰。 






番茄南木瓜果汁
(1杯分量)

(这是我用的材料分量)

材料:
番茄 - 半粒 (切片)
南瓜 - 1小块(切片,蒸熟) 
木瓜 - 1 条 (切块)
冰水 - 大概150cc

调味料: 蜜糖少许

做法:
1. 把所有的材料整理好后,全部放入果汁机里搅拌成汁。
2. 倒入杯子中,加入适量的蜜糖即可。


分享:
1. 如果不要太浓稠,可以加多少少水
2. 番茄要用比较熟的哦,太生的番茄会中毒的。
3. 如果不要放蜜糖也可以哦,就原汁原味了。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不同效果的后制照片,一张是原照,一张是曝光照,哪一张比较好看呢? 嘻嘻 ^^



网上资料分享:


番茄功效
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、维生素b和c,尤其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。番茄红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,并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。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,能清除自由基,保护细胞,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,能阻止癌变进程。国内外专家经研究认为,番茄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,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、直肠癌、喉癌、肺癌、乳腺癌等症的发病危险。番茄性甘酸微寒,有生津止渴、健胃消食、凉血平肝、清热解毒、降低血压之功效,对高血压、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。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,使皮肤保持白皙。番茄中的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,促进红血球的形成,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,所以食用番茄对防治动脉硬化、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。

番茄的禁忌:
  1、不宜和青瓜同食。青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,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,番茄富含维生素C,如果二者一起食用,会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。
  2、服用肝素、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。番茄含维生素K较多,维生素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。维生素K不足时,会使凝血时间延长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。
  3、空腹时不宜食用。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,与胃酸发生反应,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,容易引起胃肠胀满、疼痛等不适症状。
  4、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。青番茄含有生物碱甙(龙葵碱),食用后轻则口腔感到苦涩,重时还会有中毒现象。
  5、不宜长久加热烹制后食用。长久加热烹制后会失去原有的营养与味道。
  6、服用新斯的明或加兰他敏时禁食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木瓜的功效和禁忌:

木瓜被称为“百益之果”、“水果之皇”、“万寿瓜”,之所以能有这样的雅称,自然是因为木瓜本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养生功效。木瓜是红黄色系的水果,其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,能够产生大量的维生素A,补充人体维生素A的不足。那么,木瓜还有什么其他的功效呢?

  润肤养颜:木瓜含有丰富的木瓜酶,木瓜中含有酶类,能促进肌肤代谢,排除体内毒素。帮助溶解毛孔中堆积的皮脂及老化角质,能有效润滑肌肤,让肌肤显得更明亮、清新。还能促进青少年和孕妇妊娠期的内分泌功能和代谢平衡,减轻脸部黑斑、青春痘、油脂分泌过多的产生,淡化已经生成的色斑。

  抗菌作用:实验表明,木瓜有较强的抗菌作用,对多种肠道菌和葡萄球菌有显著抑制作用,对肺炎双球菌和结核杆菌亦有明显抑制作用。木瓜酸(1:4浓度)对恙虫病立克次体有抑制作用,用木瓜治疗感染恙虫病立克次体的小鼠,可降低其死亡率40~60%,但以早期治疗效果较好。

  通乳抗癌作用: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,产后缺乳的妇女可用木瓜加草鱼片煮汤吃,有增加乳汁的功效。番木瓜碱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效,故可用于治疗淋巴性白血病。

  另外,木瓜含有丰富木瓜酶,维生素B、C及钙、磷及矿物质及丰富的胡萝卜素、蛋白质、钙盐、蛋白酶、柠檬酶等,能够防治高血压、肾炎、便秘,还能助消化、治胃病,对人体有促进新陈代谢和抗衰老的作用。


  看了上面的介绍,大家也许会认为,木瓜是个好东西,可以多吃。东西虽好,但是多吃会对人体产生负面影响。那么,吃木瓜我们究竟该注意些什么呢?

  不宜食用人群:由于木瓜中含有大量的钾和糖,极易造成升糖效果,故糖尿病人要少吃。另外,由于木瓜中的番木瓜碱对人体有小毒,每次食量不宜过多,过敏体质者应慎食。孕妇禁食,原因是怕引起宫收缩腹痛,但不会影响胎儿。

  适宜食用人群:适宜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、缺奶的产妇、风湿筋骨痛、跌打扭挫伤患者、消化不良、肥胖患者食用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南瓜的食用功效
  
  南瓜食部的含水量较低,干物质含量较高,非还原糖和淀粉含量中,淀粉与全糖比率大于1,纤维较少,维生素A、维生素C含量也比较多,是非常好的保健品。此外,南瓜还含有极丰富的氦基酸、胡萝卜素、维生素B族,是食物中非常好的一种。清代名医陈修园说:“南瓜为补血之妙品”。


  南瓜味甘、性温,入脾,胃经;具有补中益气,消炎止痛,解毒杀虫,降糖止渴的功效。主治久病气虚、脾胃虚弱、气短倦怠、便溏、糖尿病、蛔虫等病症。


  1、防治糖尿病、降低血糖:

  南瓜含有丰富的钴,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,促进造血功能,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,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,对防治糖尿病、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。

  2、促进生长发育:

 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,参与人体内核酸、蛋白质的合成,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,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。

  3、消除致癌物质

 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,有防癌功效,并能帮助肝、肾功能的恢复,增强肝、肾细胞的再生能力。

  4、解毒:

  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,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,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,如重金属中的铅、汞和放射性元素,能起到解毒作用。

  5、保护胃粘膜、帮助消化:

  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,免受粗糙食品刺激,促进溃疡愈合,适宜于胃病患者。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,加强胃肠蠕动,帮助食物消化。

  6、补血:

  南瓜为补血之妙品,常吃南瓜,可使大便通畅,肌肤丰美,尤其对女性,有美容作用。所以,年轻妈妈可以和孩子一起食用南瓜。

  吃南瓜有禁忌:吃太多也不好

  吃太多的南瓜后,摄取过量的β-胡萝卜素时,β-胡萝卜素会沉积在表皮的角质层当中,因此鼻子、人中、前额、手掌、脚掌、眼睛周围、指甲旁、关节周围,或身体表皮皱折最多的地方,皮肤会转变成柠檬黄般的颜色,看起来就像是黄疸一样,这种症状被称为胡萝卜素黄皮症。

  总之,南瓜一身都是宝,它的营养和药用价值正日益为人们所认识。南瓜营养丰富,特别是胡萝卜素(维生素A原)的含量居瓜类之首。南瓜性温味甘,无毒,具有补中益气的功能,是补气养神的佳品,民间常用南瓜医治糖尿病,对百日咳、白喉、丹毒、冻疮也有一定疗效。将南瓜洗净后切片,与蜂蜜或冰糖煮食,适用于咳嗽、哮喘;与牛肉一同煮食之,可用于治疗肺脓疡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