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5, 2013

班兰双面糕(Kuih Seri Muka)


~班兰双面糕~



这是一道娘惹糕点哦,Kuih Seri Muka 双面糕。用了天然的班兰叶色素,所以有着浅青色,有着很香很香的班兰叶香味哦。第一次做着糕点,应该还算成功吧,美美出炉哦。
(*^__^*) 嘻嘻……

这糕点的食谱来自Jenny Ong, 食谱已经把糖分调低了,所以不会甜,很适合那些不太喜欢甜食的朋友哦,不需要改糖的分量了。可能是因为配搭了下层的糯米,所以我觉得如果再调加多5-10g的糖,会更好味道哦。由于我比较喜欢软点,所以也觉得糯米和班兰层多加少少水分,会比较理想。

这是很不错的食谱哦,下次可要再挑战过。O(∩_∩)O






班兰双面糕(Kuih Seri Muka)
(食谱可以参考Jenny Ong:Kui Seri Muka

材料:
A) 糯米层 (下层)
~ 糯米 250g (浸泡6小时以上或隔夜)
~ 稀椰浆 170ml(浓椰浆50ml + 清水120ml)
 ~ 盐 1/4tsp


B) 班兰层 (上层)
~ 鸡蛋 2粒
~ 砂糖 100g
~ 班兰叶水 120ml (我用班兰叶加水打烂隔渣取汁,放入冰箱几天后,沉淀下的班兰精华水)
~ 椰浆 400ml (浓椰浆250ml + 清水150ml)
~ 中筋面粉 120g
~ 木薯粉 3tbsp
~ 盐 1/4tsp



糯米层(下层)做法:

1. 把糯米沥干水分备用。

2. 将盐和稀椰浆一起搅拌均匀,然后倒入糯米,再以大火蒸30分钟。

3. 取出蒸好的糯米,待凉后再把糯米移入7x7”四方模型,压一压铺平。










班兰层(上层)做法:

1. 将砂糖和鸡蛋一起打至糖溶解。

2. 再加入班兰汁,盐和椰浆一起搅拌均匀。

3. 然后加入过筛的中筋面粉和薯粉,一起搅拌均匀至无颗粒状后,将面糊过滤去一个铁盘里。









4. 把过滤好的面糊,用中小火以隔水加热的方式,不停搅拌煮至(大概5-10分钟)面糊有点浓稠即可倒入糯米层上。

5. 轻轻的把浓稠的面糊倒在糯米层上,然后把气泡打掉,以确保表面光滑。

6. 然后用锡纸铺盖在蒸盘上,再放入已经煮滚水的蒸锅里,以中小火蒸大概40分钟即可。

7. 取出蒸盘,放在一旁待凉,冷却后即可切片。



分享:
1. 由于我喜欢较软的口感,所以水分觉得可以再多加10-20ml, 糖分可以增5 - 10g。
2. 刀子抹一层薄油,待成品完全凉了才切哦,这样才会切的美美哦。
3. 一定要用中小火蒸,表面才会平滑美美哦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