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9, 2013

双色班兰燕菜糕



燕菜糕有很多款式,想要什么款式都可以哦,这次做的是一层层的哦,白色青白色一层层间隔,有美美吗?我用9" x 9"的四方模型做,因为不敢放太满,所以只做六层罢了。






双色班兰燕菜糕

材料:
班兰层:燕菜粉 - 10g, 糖 - 100g, 班兰水 - 1000ml ( 用班兰叶和清水一起搅拌过滤)
椰浆层:燕菜粉 - 10g, 糖 - 100g, 盐 - 少许,浓椰浆 - 300ml, 清水 - 700ml ,班兰叶3片打结

做法:(准备两个锅)
1. 班兰层:把燕菜粉和糖在锅里混合,倒入班兰水,一起煮滚至燕菜粉完全溶解。
2. 椰浆层:把燕菜粉和糖在锅里混合,倒入水和放入班兰叶一起煮滚至燕菜粉完全溶解,然后再倒入浓椰浆和一小捏盐一起搅拌均匀,再小滚一下即可。
3. 然后用量杯取出300ml放入模型里,等燕菜层半凝结的时候,倒入第二层,每层300ml,以此类推至完。

分享:
1. 我用风扇吹着模型,比较快凝固哦。
2. 用手轻轻的碰燕菜层,以测试凝固度,才倒入第二层。
3. 我家人不喜欢太甜,所以糖可以随个人喜好做调整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