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2, 2013

黍米肉紮




黍米肉紮是我在网上流连部落格时,被我无意间发现的,用黍米衣包扎肉馅,感觉很特别很有创意哦,就记下了食谱,决定尝试做看看。材料很简单哦,不过在包扎时有点考功夫了,或许我用了鸡肉的关系,口感不是我想象中的有弹性,咬下去有黍米粒,但觉得口感方面有待改进,下次试做猪肉馅料的。^_^ 不过得谢谢格主的创意心思。






黍米肉紮
材料:
半肥瘦猪绞肉 - 200g
鱼胶 - 100g
黍米粒 - 50g
黍米衣 - 7片
麻绳 - 适量 (我用线)

调味料:1大匙酱油,1小匙胡椒粉,1小匙麻油,1大匙粟粉

做法:
1. 把所有材料和调味料一起搅拌均匀,打至起胶。
2. 然后用粟米衣放入适量的肉馅包起,用麻绳或线扎实,放在预热的蒸锅上。
3. 用大火蒸20分钟即可。

分享:
1. 因为没有了猪肉,所以我用了鸡肉。
2. 黍米衣最好用大片的,比较好包扎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