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5, 2013

娘惹式南瓜鸡肉咖喱


一直以来都很少吃娘惹料理,所以也不会煮,只记得印象中的娘惹料理多数是酸辣的,而且料理中会用很多不同的配料制作成的酱汁,感觉好像有点复杂吧。第一次尝试做这娘惹式南瓜鸡肉咖喱,味道还不错,但是和真宗的娘惹料理一样的味道吗,那就不确定了,因为没吃过嘛。(*^__^*) 嘻嘻……

原食谱是用虾子的,可是之前在网上看到朋友说南瓜和虾子是相冲的食物,所以我把虾子该成鸡肉了。可参考原食谱Roti & Rice:Nyonya Style Pumpkin Shrimp Curry








娘惹式南瓜鸡肉咖喱

材料:
南瓜 - 250g (切块状)
去骨鸡腿肉 - 2块(切块状)
疯柑叶/泰式柠檬叶(Kaffir Lime Leaves)- 6片
椰浆 - 200ml
亚叁片 (Assam Gelugor) - 3片
油 - 3汤匙
盐 - 适量


辣椒酱料:
红辣椒 - 5 条(切小段)
小葱头 - 6粒(切小片)
蒜米 - 3瓣
香茅 - 1束(取下端4寸,切小片)
姜/泰国姜 (ginger root or galangal) - 大概1寸半(切片)
黄姜粉 - 3/4 tsp


做法:
1. 把辣椒酱料的材料(除了黄姜粉)全部放入果汁机或食物料理机打烂。
2. 取出后加入黄姜粉搅拌均匀,备用。
3. 热油锅,倒入辣椒糊炒至香,大概5分钟。
4. 接着加入椰浆,疯柑叶和亚叁片一起翻炒均匀,转小火焖煮大概10分钟。
5. 然后放入南瓜块继续焖大概5分钟,至南瓜有点软。
6. 加入鸡肉一起焖煮大概5分钟,至鸡肉和南瓜熟透。
7. 最后加入盐调味,然后熄火,让材料在熄火状况下焖大概10分钟。
8. 10分钟后,摆盘上桌咯。


分享:
1. 南瓜的软硬度要自己拿捏哦,如果不要太软烂的话,不要焖太久。
2. 如果想吃辣点,可以加小辣椒一起打烂或切小片加入辣椒糊一起煮。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