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9, 2013

脆焦糖布丁(creme brulee)


这是Carol老师的脆焦糖布丁,第一次吃,感觉还不错哦,有点像在吃冰淇淋那样,很香甜的鲜奶油味道。但是感觉肥死了啦啦啦 ~\(≧▽≦)/~ 因为用了whipping cream动物性鲜奶油吧。
最近都一直在控制饮食以免体重爆升咯,所以很少做甜点了,也尽量避免肥腻的食物。好想在过年前把体重达到理想目标哦。






 




脆焦糖布丁(creme brulee)


布丁材料:
牛奶 - 70g
动物性鲜奶油 (Whiiping Cream) - 130g
蛋黄 - 2粒
香草精 - 1茶匙(或香草荚 - 1/4支)
细砂糖 - 20g


表面脆焦糖:
细砂糖适量



做法:
1. 把牛奶和动物性鲜奶油一起放入铁碗中。
2. 加入香草精。
3. 然后以小火边煮边搅拌,约煮3-4分钟后熄火备用。
4. 把蛋黄放入一个干净的碗中,倒入细砂糖一起混合均匀。
5. 接着将煮好的牛奶液以线状慢慢倒入蛋液中,搅拌混合均匀。
6. 完成的布丁液再以滤网过筛入直径9cm的瓷碗中。
7. 然后间隔整齐放入烤盘中,再注入一半瓷碗高度的热水在烤盘中。
8. 放入已经预热140°的烤箱,烤38-40分钟。
9. 烤好后取出,在热水中待凉,然后放入冰箱冷藏5个小时以上。
10. 冷透的布雷表面均匀撒上一层细砂糖,放入已经预热200°的烤箱烤至糖融化(表面尽量靠近上层灯管,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几分钟至糖液变脆既可。


分享:
1. 冰几分钟將糖冰硬就可以吃了,不然冰久了表面的糖会融化成水。
2. 详细制作请参考Carol老师的网站:脆焦糖布丁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