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0, 2013

刺猬咖椰包




第一次学做包子耶,在包的过程中真的有点手忙的,因为不会包吖,只好硬着头皮乱来一场咯。感觉包的好像有点失败耶,只好把表面改为底部倒转过来了,哈哈哈,真的不能见人啦。但是哦,我又手多多把它们几个做成了刺猬模样,可是当包子蒸好后,刺猬都变成肥老鼠了,走样了啦。。。。。哎哟,只好下次再试过咯。

这次用了星厨房的老面面团食谱,因为不需要用到白油,感觉比较健康,包子蒸好后很软哦,就算放凉了也不会变的很硬,但感觉却没刚蒸好时的软啦,可是这包子口感还不是我想要的,质地感觉有点粗粗的,不知道是哪里出问题了,唯一不同的是星厨房是用搅拌机打面团的,而我是用手揉的,其他都有跟哦。

下次再挑战过吧。(*^__^*) 嘻嘻……


有可爱吗?选了两只比较美的出来拍照哦


这是刺猬选美冠军得奖者,可以拍个人照,O(∩_∩)O哈哈哈~



刺猬咖椰包
(食谱分享自星厨房:咖喱鸡肉包,我用了面团食谱)

老面面团
包粉 - 120g
即溶酵母 - 1/4tsp
清水 - 80g

做法:
1. 清水倒入盘内,接着加入酵母。
2. 将包粉倒入,搅拌均匀后用湿布盖着盘子,放置室温发酵6小时。

分享:
1. 因为我只晚上做,所以放在室温发酵两小时后就放入冰箱冷藏发酵了。不懂是不是这原因所以会感觉质地有点粗。


主面团
老面面团 - 全部
包粉 - 300g
即溶酵母 - 1/2tsp
幼糖 - 20g (我放了35g)
玉米油 - 30g
清水 - 170g (没有放完)

做法:
1. 全部材料倒入盘内(除了清水)。
2. 然后慢慢加入清水搅拌成团即可(如果成团了就停止加水)。
3. 然后揉至光滑面团。(我是用手揉的)
4. 将面团滚圆,收口朝下,放入盘内,用湿布遮盖好,然后发酵一个半小时。
5. 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放在桌上,慢慢揉成光滑无气泡的面团。
6. 然后均匀分割面团,滚圆后擀平包入馅料再收口后,排放入蒸锅里。
7. 盖上锅盖,发酵40分钟至包子发的非常蓬松的感觉。
8. 直接开中火蒸15分钟,在时间快要到前的5分钟将锅盖打开一个小缝。
9. 时间到就关火,保持盖子有小缝的状态放置5分钟,接着慢慢打开锅盖。(这样可以让蒸锅内外的温度越来越接近,以防包子一下遇冷而回缩变皱皮了)


分享:
1. 蒸锅里的水可以事先热一热,不烫手的程度,以帮助包子发酵。
2. 刺猬造型是用剪刀剪的,黑芝麻装饰眼睛。


复古造型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