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6, 2013

娘惹蓝花糕




想弄蓝花糕很久了,终于在上星期从妈妈家拿回了,就开工动手咯 ~\(≧▽≦)/~啦啦啦
配上椰糖咖椰真的很赞哦,超喜欢这椰糖咖椰的,真的很香很香哦。

椰糖咖椰食谱:马六甲椰糖咖椰


在学习拍拍哦,有美吗?网友说美美耶,好开心哦,还要多努力学习啦 ~\(≧▽≦)/~




娘惹蓝花糕 (食谱分享自Butter,Flour& Me 爱的心灵之约:蓝花咖椰糕

材料:(食谱分量我减半了)

糯米 - 150g (清洗浸泡一个晚上,沥干备用)
椰浆 - 100g
盐 - 1/2tsp
班兰叶 - 数片(洗净,打结)
蓝花瓣 - 大约8朵(用少许热水浸泡出蓝色素)

做法:
1. 将糯米,椰浆和盐搅拌均匀,倒入蒸盘里,放入班兰叶,用大火蒸至熟。(约25-30分钟)
2. 糯米饭蒸好后,取出1/3份的糯米饭加入蓝色素,搅拌均匀成为蓝色糯米饭。
3. 再把蓝色糯米饭分散加入剩余的白糯米饭里,随意搅拌成蓝白糯米饭。
4. 蓝花糯米饭稍微凉后,就可以把糯米饭放入模型挤压成形状,倒出即可配上咖椰享用了。


分享:
1. 用热水比较容易把蓝花色素逼出来哦。
2. 如果不想手上沾粘着糯米饭,可以用手套沾一点水才挤压入模型。
3. 我的分量比较少所以直接用手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