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2, 2013

腐竹焖花肉


今天看到一位朋友写的 ~ ‘快乐,有时候是自己去创造的’
~ 有时身边的一些小事就有可能让自己快乐一整天了,愉快的心情能让所有事情变的更美。


昨晚fb出现了问题,搞到大家都不能顺利上网分享,我想各个应该都很不开心吧。
O(∩_∩)O哈哈~ 我的腐竹焖花肉也迟了上网哦。
这是星期天煮的,昨天忘记带相机去公司,所有今天才放上网了。


 很下饭好吃的一道菜肴






腐竹焖花肉

材料:
花肉(连皮)- 300g
腐竹 - 3片
黄牙白 - 4片(可以不放,我之前有剩就随手放进去了)
蒜米粒 - 4瓣(剁幼粒)
粒状豆瓣酱 - 1 1/2大汤匙
清水 - 适量(大概能盖过材料的一半分量)


调味料:
老抽 - 1/2汤匙
黑酱油 - 1 汤匙(喜欢比较黑的,可以多加)
冰糖 - 1小匙(大概3-4小粒)


做法:
1. 把花肉连皮切块,黄牙白菜洗净切段。
2. 热油锅,把腐竹撕片,然后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,然后浸泡在水里至软。
3. 另热油锅,爆香蒜米粒,然后加入豆瓣酱一起炒香,接着加入花肉块一起炒至花肉变色。
4. 放入调味料和腐竹炒拌均匀,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滚。
5. 转小火后,继续焖煮越35分钟后,再加入黄牙白菜一起焖煮5-10分钟,即可上桌。


分享:
1. 由于豆瓣酱已经有咸味,所有在调味料时要小心加入,如果不够咸,可以加少许酱油调味。我没加,因为觉得已经够味了。
2. 我用的腐竹是那种一只硬状的,所有直接拗段就可以了。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