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8, 2013

自制柠檬醋


收了很久的减肥食谱,这是网上流行的其中一个属于简单的减肥食谱,所以试试也无妨嘛。而且醋对身体也很好哦。这是我在网上收集的资料:-

喝醋的10大好处:

  1、消除疲劳;
  2、调节血液的酸碱平衡,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;
  3、帮助消化,有利于食物中营养成分的吸收;
  4、抗衰老,抑制和降低人体衰老过程中过氧化物的形成;
  5、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,可以杀伤肠道中的葡萄球菌、大肠杆菌、病疾干菌、嗜盐菌等;
  6、增强肝脏机能,促进新陈代谢;
  7、扩张血管,有利于降低血压,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;
  8、增强肾脏功能,有利尿作用,并能降低尿糖含量;
  9、可使体内过多的脂肪转变为体能消耗掉,并促进糖和蛋白质的代谢,可防治肥胖;
  10、食醋中还含有抗癌物质。

喝醋的禁忌:

  1、正在服用某些西药者不宜吃醋。因为醋酸能改变人体内局部环境的酸碱度,从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,磺胺类药物在酸性环境中易在肾脏形成结晶,损害肾小管,因此服此类药物时不宜吃醋。正在服碳酸氢钠、氧化镁、胃舒平等碱性药时,不宜吃醋,因醋酸可中和碱性药,而使其失效。使用庆大霉素、卡那霉素、链霉素、红霉素等抗菌素药物时,不宜吃醋,因这些抗菌素在酸性环境中作用会降低,影响药效。
  2、服 “ 解表发汗 ” 的中药时不宜吃醋。因醋有收敛之性,中医认为,酸能收敛,当复方银翘片之类的解表发汗中药与之配合时,醋会促进人体汗孔的收缩,还会破坏中药中的生物碱等有效成分,从而干扰中药的发汗解表作用。
  3、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不宜食醋。因为醋不仅会腐蚀胃肠黏膜而加重溃疡病的发展,而且醋本身有丰富的有机酸,能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,从而加大胃酸的消化作用,以免胃酸增多、溃疡加重。
  4、对醋过敏者及低血压者应忌用。因食醋会导致身体出现过敏而发生皮疹、瘙痒、水肿、哮喘等症状。另外,一些对醋有不适应者应谨慎食用。患低血压的病人食醋会导致血压降低而出现头痛头昏、全身疲软等不良反应。
  5、老年人在骨折治疗和康复期间应避免吃醋,醋由于能软化骨骼和脱钙,破坏钙元素在人体内的动态平衡,会促发和加重骨质疏松症,使受伤肢体酸软、疼痛加剧,骨折迟迟不能愈合。
  6、不论你的胃肠多强健,都不适合在空腹时喝醋,免得刺激分泌过多胃酸,伤害胃壁。在餐与餐之间,或饭后一小时再喝醋,比较不刺激胃肠,顺道帮助消化








自制柠檬醋


材料:
柠檬 3 粒
冰糖 300g
白醋 盖过柠檬即可
玻璃瓶 1 个

做法:

1. 提前一天用热水清洗玻璃瓶,然后晒干。
2. 用盐清洗干净柠檬外层,沥干备用。
3. 把柠檬去头去尾,然后切薄片。
4. 然后一层柠檬一层冰糖,铺至7分满瓶。
5. 倒入白醋,盖过柠檬即可。
6. 放在阴凉处两个星期后,冰糖完全溶解就可以享用。


分享:
1. 玻璃瓶和柠檬一定要确保干透,不能有水,不然会发霉哦。
2. 每日15ml加入适量的水即可饮用。
3. 有胃痛的朋友尽量不要饮用太多哦,怕引起不适。



2 comments:

  1. 请问如果在吃着避孕药能喝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可以的,但不能同一时间一起吃啦,就比如你早上吃药,那么柠檬醋就下午才喝吧。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