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4, 2012

糯米饭



生病了几天,搞到没什么胃口的,昨晚突然想吃糯米饭哦!所以今天就自己煮了,觉得自己煮的可以放很多的料哦,比起外面卖的都没有什么料的,全都只是糯米而已。还是自己煮的比较好吃呢!嘻嘻!!
 



糯米饭

材料:
糯米300克(浸一小时)濾干加入黑醬油混合均匀
瘦猪肉切條狀100克,用少许胡椒粉,醬青和薯粉腌制
香菇切絲浸过
蝦米50克(浸过)
葱头切片爆香(油4湯匙留住)

做法:
用葱头油炒香虾米,香菇,瘦肉,过后加入糯米炒,用小碗放入少许酱青,胡椒粉,五香粉,蚝油,黑酱油和少许水(全部要适量哦,可以先试试味道,以免酱青太咸了),然后倒入锅里和糯米一起炒拌均匀,然后倒在一个圆形的盘,蒸45分钟,大火水滾后蒸,好了才把爆香葱头,和辣椒絲青葱段洒在糯米饭上面就可以了。

注意事项:
水不能加太多,不然会很绵,但如果要比较软绵,水量是可以多加点。
我比较不喜欢太软,所以用大概3-4汤匙的水罢了。在蒸的中途,用汤匙搅拌一下,然后继续蒸直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