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, 2013

牛油海绵蛋糕


这是第一次用调配好的海绵蛋糕粉做的海绵蛋糕 —— 牛油海绵蛋糕,还蛮简单的哦,只要跟着包装里的说明做就可以了。这有别于一般的牛油磅蛋糕,这口感是属于绵密松软的,很好吃,刚合我家小孩的口味。(*^__^*) 嘻嘻…… 原本想加少许可可粉调花样的,可是结果被我搞砸了,出来的效果不美,而且走样了变成四不像的,也一时忘了看着烤箱,差点把蛋糕烤的火山爆裂那样,还好赶紧把温度调低的,不过还是裂了少许,下次要多留意了。

O∩_∩)O哈哈哈~惊险哦!

有像云石吗?还是想什么呢??+_+







牛油海绵蛋糕
(食谱可以参考夏天の烘焙:海绵牛油蛋糕

材料:
原味海绵蛋糕粉 - 250g
鸡蛋 - 3粒
牛油 - 125g (隔水融化)
巧克力粉或可可粉 - 1大匙

做法:
1. 原味海绵蛋糕粉加入鸡蛋,用打蛋器以高速打10分钟打至幼滑变白,然后再以中速打3 - 5分钟。
2. 接着分3次加入融化的牛油搅拌均匀。
3. 把拌好的面糊拿出一小碗,加入可可粉拌匀。
4. 先把一半原味牛油面糊倒入7寸圆模里,然后倒入可可面糊,接着倒入全部原味面糊。
5. 用筷子或satay支搅拌一下,然后轻敲一下,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里,以150°烤25分钟, 以160°烤15分钟。(请依据各自烤箱度数为准)
6. 烤好出炉后,倒扣待凉。


分享:
1. 模型底部我有放烘烤纸,方便脱模。
2. 由于我用到8寸模型,所以蛋糕有点矮,建议用7寸模型,会比较高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