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5, 2013

糖青/ 糖浆


糖青或糖浆,这是传统月饼里所需要的材料之一。原本想挑战传统月饼的,可是没有预先做好糖青,所以就延迟至明年才做吧。O(∩_∩)O哈哈哈~ 其实烘焙店里也有卖啦,只是我想如果做太多月饼,怕没人吃,毕竟家里人口少嘛。

这糖青是前几天做好的,要收至少两个星期后才能用哦,不过最后是收一年,所以今年弄好明天做月饼咯。

1/8/2013 - 糖青
 糖青

材料:
白糖 - 1kg
清水 - 750ml
柠檬 - 4片


做法:
1. 将所有材料放入锅里,以中火煮至糖溶解,再以小火煮至金黄色,大约1个半至两小时左右。(我煮了差不多两个小时)

2. 准备一碗清水,拿一汤匙糖浆滴入清水里,糖浆滴入冷水中没有散开,手指可以触摸到软软的糖即可。

3. 将煮好的糖浆关火,待冷却后,装进干净的玻璃瓶里,放在阴凉的地方收藏好。


注:
煮好的糖浆最好放上两个星期或一年才用。


分享:
1. 在用中火煮的当时,要用搅拌器搅拌均匀,以免糖粘着底部。
2. 煮滚至糖完全溶解后才转小火。
3. 小火是指还看到滚的迹象哦(如图6)。



可以参考蓝赛珍老师的糖浆煮法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