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5, 2013

芝士上海月饼 - 白莲蓉(2013)


我的月饼初体验 ~ 芝士上海月饼~ O(∩_∩)O哈哈哈~好开心哦,终于会做月饼了。
虽然不是传统月饼,不过也算踏出第一步了嘛。传统月饼需要用到糖青,所以我已经做了糖青了哦,就留到明年才做吧。今年就开始于其他月饼先吧。

馅料是买现成的,原以为这白莲蓉会很甜哦,结果试吃了原来不会甜哦,味道刚刚好不甜不腻的,很不错哦。我还买了一个低糖班兰口味的莲蓉,明天再挑战。

这次可是第一次做月饼给家人吃呢,所以趁假期有回家乡,赶快动手做,然后拿点回去给爸妈吃。(*^__^*) 嘻嘻








芝士上海月饼
(食谱可参考于鲸鱼蓝蓝小窝居:芝士上海月饼

材料A:Planta - 120g,细砂糖 - 40g,淡奶 - 1 1/2tbsp (我用牛奶代替)
材料B:芝士粉 - 1tsp++ (我放了2tsp),粟粉 - 1tbsp,低筋面粉 - 180g

馅料:4粒咸蛋黄,白莲蓉 - 360g (用于蛋黄的38g +蛋黄 = 52g;没有蛋黄的是52g)

少许蛋黄液(涂抹表面)


做法:
1. 把材料A用电动打蛋器打至松发,再加入材料B以刮刀或手拌匀,呈软面团。
2. 把面团放入冰箱冷藏约20分钟,取出分8份 (每份45g)
3. 包入馅料 (我做了4粒有蛋黄,4粒没有蛋黄的)
4. 预热烤箱,160° 烤10分钟,取出涂抹蛋黄液。
5. 再放入烤箱以160°烤15分钟即可。(请依照各自烤箱度数为准)


分享:
1. 不能烤太久,不然会皮馅分开哦。
2. 有朋友说,如果整形太久会导致月饼表面会裂哦,我下次要留意了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