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3, 2014

芽菇焖花肉


每次打开冰箱就觉得冰箱有点乱,东西收藏的不整齐似的,所以终于抽空清理冰箱了。
突然发现了一个落网之鱼 - 芽菇,原来东西遮盖着了, 还好没坏就赶快煮了它吧。
O(∩_∩)O哈哈哈~

谢谢Regine Loy 姐妹分享的食谱哦,很不赖的食谱,家人都很喜欢。(*^__^*) 嘻嘻








芽菇焖花肉
(和原食谱有点更改)

材料:
花肉/三层肉 - 300g
黑木耳 - 2-3朵(清水泡软,切小朵)
冬菇 - 6朵(清水泡软)
芽菇 - 200g(削皮,切块状 - 我用了6粒,因为就剩下6粒罢了)
南乳 - 2块
姜蓉 - 1小匙
蒜蓉 - 1小匙
绍兴酒 - 1大匙 (可以不放)
清水 - 250ml

调味料:
蚝油 - 1大匙
酱油 - 1/2大匙
黑酱油 - 1/2小匙
冰糖 - 适量(我用大概两三小粒)


做法:
1)把花肉放入沸水中煮15分钟,取出待凉后切厚块。
2)热油锅,爆香姜蓉,蒜蓉,南乳和绍兴酒,然后加入花肉,冬菇和黑木耳炒片刻至香浓。
3)然后再倒入清水和调味料煮滚,转中小火焖煮大概25分钟。
4)接着加入芽菇炒均匀,再转中小火焖煮大概15分钟至酱汁浓稠,即可上桌。


分享:
1)原食谱是和芽菇一起焖煮大概30分钟。而我先把花肉和冬菇先焖软一点后再加入芽菇焖煮,因为我比较喜欢芽菇有点脆的口感。
2)调味料可依照自己的喜好更改哦,因为个人口味是不一样的嘛 ^_^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3 comments:

  1. Replies
    1. Jess,欢迎欢迎,我多准备饭给你哦。。。(*^__^*) 嘻嘻

      Delete
  2. 很好吃。。你好会煮呀,believe in yourself. U have a lovely blog full of yummy dish.keep it up.i love it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