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0, 2014

金瓜/南瓜糕


3月8日,是三八妇女节,原本该是开开心心庆祝的一个节日吧。可是早上一打开面子书就看到了这晴天霹雳的消息,——————》马航MH370失联。第一个反应还以为是恶作剧,谁知道既然是个如实的新闻,飞机上有239条人命,生死未知,连飞机也找不到。

心情也变得很沉重很心寒,到底飞机去了哪里?这世界会不会有奇迹,希望奇迹能发生,让马航MH370的全体人员安全归来。




金瓜糕,很想尝试做的糕点之一哦,因为我喜欢吃嘛。

在网上翻找了好几个食谱,最后决定用了Lucky Inn 部落格分享的食谱(Lucky Inn - 金瓜糕),听说这是推荐的食谱哦。所以就赶快动手尝试了,感觉还不错,蛮好吃的耶。

不过,照片就有点。。。。。。唉。。。。就是不会怎么抠图的,所以迁就一下吧。
我会在努力的。

配上辣辣的叁巴辣椒,真的很好吃哦 ^_^ 


很好吃的金瓜糕哦,快试一试吧 ^_^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金瓜糕
(食谱参考自Lucky Inn,我改了少许做法)

材料:
金瓜 - 800g (刨丝,我把其中的300g切块状)
虾米 - 40g
腊肠 - 2条(剁碎) 
冬菇 - 4朵(剁碎)
蒜米 - 3瓣(剁碎)
小洋葱 - 3粒(剁碎)
清水 - 600ml
米浆糊:
粘米粉 - 350g
薯粉/玉米粉 - 50g
澄面粉 - 1汤匙
清水 - 600ml
调味料:
胡椒粉 - 1茶匙
盐 - 1茶匙
酱油 - 2汤匙
糖 - 1茶匙
麻油 - 1茶匙
鸡精粉 - 1小块(我没放)
装饰:青葱粒,葱头酥,辣椒粒

做法:
1. 米浆混合备用。
2. 热油锅,先爆香小葱头,蒜米,虾米,然后加入腊肠和冬菇炒香。
3. 接着加入金瓜丝和调味料翻炒均匀。
4. 加入600ml的清水炒至金瓜丝稍微软后,再加入金瓜块炒一下。
5. 转小火,搅拌米浆后,慢慢倒入不停搅拌煮至浓稠。
6. 盛起倒入一个9寸正方型的蒸盘,大火蒸45分钟即可。
7. 等完全冷却后,撒上青葱粒,葱油酥装饰,即可切块享用。

分享:
1. 我把金瓜切块是为了增加口感。
2. 在蒸盘上盖上一层铝箔纸可以预防被水滴到表面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