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4, 2014

梅菜豆豉鱼焖花肉




几天了,心情都有点闷闷不乐的,感觉有点忧郁的。在听着歌曲时又让我想起以前的不开心事情了?或是有受到其他人影响了呢????

还好有一班好姐妹们的逗笑中又恢复了一点正能量,感恩认识她们感恩有她们的陪伴,谢谢你们哦我的网友姐妹们 ^_^










这道菜肴我是从一本食谱书看到的,可是没买下,所以就靠自己想象而煮出来的,和食谱书的分量煮法都不一样了,因为我啊忘记了内容。。。O(∩_∩)O哈哈哈~ 我就把上次学煮梅菜焖花肉方式再加入豆豉鱼一起焖煮。  

但这道菜肴味道很棒很好吃哦,朋友们快来试试吧。加入了豆豉鱼一起焖煮,那味道真的很赞很赞,大家一定要试试哦。





梅菜豆豉鱼焖花肉材料:
咸梅菜 - 120g
甜梅菜 - 120g
五花肉  - 1条(大概300克)
豆豉鱼 - 半罐(去油)
火蒜/普通蒜 - 1大粒
姜 - 4-5片
清水 - 适量(大概盖过材料即可)


调味料:
老抽 - 1/2汤匙
酱油 - 1汤匙
冰糖 - 3小粒
鲍鱼汁 - 1/2汤匙(也可以用鸡精粉1小匙)



做法:
1. 将甜梅菜和咸梅菜分别清水洗干净和浸泡至淡。
2. 然后取出,榨干水分,剁碎。
3. 把五花肉放入沸水中煮滚大概15分钟,然后取出洗净再切块。
4. 热锅(不需要放油),把梅菜用小火翻炒至香浓干身,捞起备用。
5. 热油锅(放入适量油),爆香姜片和蒜瓣,加入五花肉炒至有点金黄色。
6. 再加入豆豉鱼一起翻炒片刻,然后加入炒好的梅菜一起拌炒均匀。
7. 加入清水和调味料搅拌均匀用大火煮滚。(水量盖过表面)
8. 然后转小火焖煮45分钟至酱汁浓稠,五花肉松软或至你要的软度即可。


分享:
1. 调味料可以自行更改至你想要的咸度哦。
2. 咸梅菜有时会有沙,所以要洗干净和浸泡至淡。
3. 有些人说用少许盐浸泡咸梅菜一个晚上,能把梅菜里的咸味逼出来,我没有放哦,我只是重复洗净和榨干水分几次就不会咸了。^_^
4. 把豆豉鱼油分去掉一点就不会太油腻了。
5. 豆豉鱼可以稍微弄散块,和里头的豆豉一起下锅煮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