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9, 2013

滑蛋河粉




 第一次乱乱来的滑蛋河粉,就只是凭想象,然后乱乱煮出来的,不过味道还不错啦。~\(≧▽≦)/~啦啦啦




下次会再煮好点,因为感觉蛋花打的不美,没有很滑的感觉啦,(*^__^*) 嘻嘻……

我用了两种河粉,一种是粗的,一种是幼的,可是幼的不是很好吃,还是觉得粗状的比较好吃,因为比较滑润。

河粉是在超市买的,感觉这里的河粉没有大马的那么滑润哦。可能是习惯了大马的河粉吧。









滑蛋河粉(大概4人分量)

材料:
河粉 - 1包
鲜虾 - 16粒 (去皮和肠泥)
鱼饼 - 1大片(切片)
鱿鱼 - 2条 (切片)
猪肉 - 适量(切片)
菜心 - 5棵 (切段)
蒜米 - 几瓣(切幼粒)
鸡蛋 - 3粒 (打散)
水 - 适量


调味料:
酱油 - 适量
黑酱油 - 适量
耗油 - 适量


做法:
1. 把所有材料洗净,切片切段的。
2. 放少许油热油锅,然后放入河粉,加入适量黑酱油和酱油一起翻炒一下,然后盛碟。
3. 热油锅,爆香蒜米粒,放入猪肉,鱼饼,鱿鱼翻炒一下,然后加入水煮滚后,再加入虾,菜心和调味料一起煮滚,然后加入蛋液即可,盛出淋在煮好的河粉即可上桌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