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4, 2013

班兰相思蛋糕

在网上看到个个姐妹们都在挑战相思蛋糕,个个都很成功,个个都为相思蛋糕而疯狂, 好大的引诱哦。O(∩_∩)O哈哈哈~

之前一直听说这蛋糕会很湿润的,就怕烤了没有人敢吃,可是听到Eileen说不会湿,而是很好吃的,心里就有点心思思了。忍了好几天,终于还是决定挑战吧!!

在这过程有点手忙脚乱的,也出了点点状况,还好Eileen Ong 和Stella Gan及时出现帮了我,相思蛋糕也总算成功了。虽然外表有点瑕疵,显得有点美中不足的,O(∩_∩)O哈哈~ 是自己要求高了啦,因为看到个个都很漂亮嘛。不过成品真的很好吃哦,没有想象中的湿,口感是软绵好吃的,放入冰箱口感也很好吃哦。







班兰相思蛋糕(请参考Eileen 详细分享制作过程:香橙相思蛋糕
(食谱来自 ~ Jaclyn San)
材料A:
全蛋 1粒
蛋黄 5粒
牛奶 70g (我用班兰叶取汁)
粟米油 45g
低筋面粉 65g
香草粉/精 1/2 茶匙 (我没放)

材料B:
蛋白 5粒
幼糖 80g
塔塔粉 1/4 茶匙或少许

做法:
1. 蛋黄及全蛋,粟米油和班兰汁打至起小泡,再加入低粉打至滑待用.
  (不要吹到风,我用布盖着)
2. 材料B打至发泡起勾。
3. 混合 A+B 轻轻搅拌均匀。

*蛋糕完全冷却才切效果更美,而且会比较好吃*
烤箱:8寸方模,蒸烘法170度烤45分钟或至熟(自己的烤箱自己拿捏)

备:
1. 烤好后,先用刀在蛋糕四边划一划,然后倒扣待凉。
2. 让蛋糕待凉久一点,让其底部风干一些,就不会感觉湿湿了哦。
3. 我的烤箱温度是160度烤50分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