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8, 2013

南瓜椰糖糕(Pumpkin Ondeh Ondeh)




放弃了,就不该后悔;
失去了,就不该回忆;
放下该放下的你;
退出没结局的剧。

突然想起了那遥远的 ~~~~~~


香香软软的南瓜椰糖Ondeh Ondeh好了,可是两个小瓜却不是很喜欢哦,可能是她们第一次吃吧,结果最后让两个大人给吃光光了。O(∩_∩)O哈哈哈~





南瓜椰糖糕 (Pumpin Ondeh Ondeh)
材料:
南瓜泥 - 150g
糯米粉 - 150g
玉米淀粉 - 30g
椰糖 - 1粒(大概90g,切碎)
热水 - 40-50g (我没加完)

嫩椰丝 100克 + 盐 1/4茶匙 (蒸软)

做法:
1. 把南瓜切片蒸熟, 然后用叉子搅拌成泥状。
2. 将糯米粉和玉米淀粉混合, 再加入南瓜泥和热水柔成软面团。(热水要慢慢加入)
3. 将揉好的面团盖起来,休面30分钟。
4. 把面团平均分成大概8g,然后搓圆按扁,再填上适量的椰糖碎,再揉成圆形。
5. 放入一锅煮滚的热水里,大火煮至浮起来,然后熄火,稍等大概5分钟才取出。
6. 取出煮熟的ondeh ondeh放入冷水中浸一下,然后捞起,粘上蒸软后的椰丝即可。

注:
1. 将煮好的Ondeh Ondeh浸泡在热水里能让椰糖完全溶化。
2. 把煮熟的Ondeh Ondeh放入冷水浸一下,会让南瓜粒变得QQ哦。
3. 要看面团加入南瓜泥后的软硬度,才慢慢加入热水哦,我没用完热水分量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