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7, 2013

滑溜伴时菜

跟着食谱书做的,味道很不错的很好吃,可是我弄的有点干,比较没有那么滑溜了,如果再放多一点水,卖相就更好看了 (*^__^*) 嘻嘻……


滑溜伴时菜
材料:日本豆腐 1条, 鸡蛋 3 粒, 香港菜心 200g
调味料:
A: 盐 2tsp,糖 1/2tbsp,油 1 tbsp,鸡精粉 1tsp
B: 浓缩鸡精 1 tsp,麻油 1/2tsp,水 60ml,绍兴酒 1tbsp,粟粉 2tsp

做法:
1. 先煮滚半锅热水,然后放入调味料A拌匀,再加入菜心烫熟,立刻捞起沥干然后排入碟中备用。
2. 豆腐切丁,放入滚水中川烫一下,捞起沥干。
3. 蛋黄,蛋白各别打入碗中,然后加入各别加入一半的调味料B拌匀。
4. 热油锅,倒入豆腐丁,并加入已经调味的蛋白煮滚,然后放在菜心上面。
5. 再热油锅,并倒入蛋黄液煮滚,然后淋在蛋白上面即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