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4, 2013

菜干杏仁汤

上网找寻了有关南北杏仁的功效,才知道原来南杏仁和北杏仁都有止咳润肺的功效哦。也就是说这汤有清肺解热,止咳润肺的功效了。O(∩_∩)O哈哈~ 原来如此,我还真的蒙查查不知道呢。

南杏(甜杏仁)--质松化--微甜味--肥厚饱满--功能--润肺止咳--煲汤用.
北杏(苦杏仁)--质坚实--微苦味--形削略干--功能--平喘止咳--配药用.

南杏性微温,味苦、辛;北杏性微温,味甘、辛。
二者均有止咳平喘的作用,南杏则长于补肺润燥止咳喘;而北杏则长于宣降肺气而止咳喘。
(资料来自Google网络)


菜干杏仁汤材料


煲好的菜干杏仁汤 ^_^

菜干杏仁汤

材料:菜干,南杏,北杏,排骨,红枣
调味料:少许盐

做法:
1. 先准备好所有的材料,菜干浸软洗干净。
2. 把排骨川烫去血水。
3. 准备一锅热水,然后把菜干,排骨,红枣,南北杏仁放入锅里,用大火煲大概半小时,然后转中小火煲大概2个小时。
4. 最后加入少许盐做调味即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