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4, 2013

蒜香枸杞炒奶白菜

很简单很好吃的一道料理哦。我的家人都很喜欢哦  (*^__^*) 嘻嘻……
老实说,我蛮喜欢在汤或料理里加入枸杞,能增加味道以外,最重要的是它的营养成分,能明目,对小孩和大人的眼睛有很大的帮助哦。




枸杞子为茄科植物宁夏枸杞的成熟果实。枸杞子味甘,性平,归肝、肾经。具有滋补肝肾,益精明目的功效。主治虚劳精亏,腰膝酸痛,眩晕耳鸣,内热消渴,血虚萎黄,目昏不明等症。目前,枸杞子的食用已是相当广泛,经常会在菜、茶、粥、酒中见到这种红红的小果,既美味,又有保健作用,且大大改善了食品的视觉效果。

枸杞子中主要含有枸杞多糖、甜菜碱、胡萝卜素、8一谷甾醇、亚油酸,维生素A原、维生素C、维生素Bt、维生素82、维生素E、烟酸及铁、钾、锌、钙、磷、锌、锗、铜、镍等无机元素,还含有多种游离氨基酸。现代药理实验证明,枸杞子具有促进造血、降血糖、降血脂、降血压、抗动脉粥样硬化、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、促进肝细胞新生、抗菌、抗肿瘤、抗衰老、增强人体免疫力、促进生长、增强性腺功能、增加精子数量、增强精子活动能力、促进子宫及卵巢发育等作用。
(资料来自google网络)



蒜香枸杞炒奶白菜

材料:奶白菜,蒜头,枸杞
调味料:鲍鱼汁(瓶装)

做法:
1. 把奶白菜清洗干净,浸泡在盐水里,沥干备用。
2. 把蒜头切片,枸杞浸软。
3. 热油锅,爆香蒜片至金黄色,然后加入枸杞和奶白菜翻炒。
4. 接着加入鲍鱼汁翻炒均匀至熟即可。

备:
1. 不需要加水,因为菜在煮炒过程中会出水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