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9, 2013

南瓜焖饭

南瓜料理在家里不常出现,因为小孩子都不太喜欢吃,可是我却偏偏很喜欢,喜欢它的颜色自然甜度,不需要很多调味料就能很美味了。而且它含有很丰富的营养成分哦,所以我久不久都会煮些南瓜料理让小孩慢慢习惯。(*^__^*) 嘻嘻……





南瓜焖饭

材料:南瓜,鸡肉,木耳,白米,虾米,蒜米粒,清水(煮白米饭的分量)
调味料:麻油,素耗油

做法:
1. 先把南瓜切粒状,鸡肉切粒,木耳切细条状。
2. 白米清洗沥干放入电饭锅备用。
3. 接着在煮菜锅里放少许麻油爆香蒜米粒和虾米,然后加入鸡肉翻炒至半熟。
4. 加入木耳和南瓜炒大概半分钟,再放入少许素耗油和清水炒均匀,焖一下。
5. 然后拿起所有馅料备用,留下馅汁。
6. 把留下的馅汁倒入白米电饭锅里。
  (馅汁的分量等同于煮白米饭水的分量,不够可以加少许水)
7. 像平时煲饭一样开电,按下煲饭键。
8. 等里面的水滚了(开始起泡),然后把刚才弄好的南瓜馅料放在饭上面,继续让饭煲熟,按键跳起即可。(像平时煲饭一样)
9. 饭煲熟后,用勺子搅拌均匀即可盛进碟上桌了。

备:
1. 南瓜有很多种类,有些很快就煮软,所以在加入耗油和水焖的时候,不要闷太久。
2. 如果喜欢有口感,就可以省略焖的过程。
3. 等饭锅里的水滚后才加入南瓜馅料,是因为不想南瓜太软。
4. 其实馅料已经半熟了,在水滚后加入会比较有口感,不会不熟哦。
5. 用馅汁当水煲饭,比较香也很够味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