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2, 2013

白兰地生巧克力

入口即化的酒香味巧克力,但不适合小孩吃哦,吃了可会醉倒。我选用了心形的巧克力模,有没有感觉Love feeling 呢?(*^__^*) 嘻嘻…… 谢谢Carol老师的食谱。






白兰地巧克力
(食谱来自Carol 老师,请参考Carol老师部落格:白兰地生巧克力)

材料:
苦甜巧克力塊(52%可可)200g
動物性鮮奶油60g
白蘭地酒(Brandy)40cc (我用了40cc的Rum酒)
表面沾粉 : 無糖純可可粉1.5大匙
步驟:
1.苦甜巧克力磚用刀切碎放入工作盆中。
2.準備一個方形鐵盤,鋪上一層防沾紙。
3.找一個比工作鋼盆稍微大一些的鋼盆裝上水, 煮至50度c。
4.動物性鮮奶油加熱至沸騰前離火,倒入巧克力碎中混合均勻。
5.將裝有巧克力碎的工作盆放上已經煮至50度c的水中用隔水加溫的方式將巧克力完全融化。
(融化過程大約需要7-8分鐘,中間稍微攪拌一下會加快速度, 若水溫變冷,可以再加溫到50度c)
6.再將白蘭地酒加入混合均勻。
7.巧克力漿倒入鋪有防沾烤紙的容器中。
8.完全涼透就放冰箱冷藏1-2小時至凝固。
9.將冷藏好的生巧克力從防沾烤紙撕下,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。
10.表面均勻灑上一層無糖純可可粉,使得巧克力表面均勻沾上即可。
11.此生巧克力入口即化,請放冰箱冷藏保存較適合。

補充:
1.動物性鮮奶油(whipping cream),乳脂肪約35%。
2.白蘭地(Brandy)可以用蘭姆酒(Rum)代替,擔心酒味太重或不喜歡酒請直接將酒的份量減少或取消,減少及取消的部份用室溫牛奶代替。
3.巧克力磚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口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