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3, 2013

吉子酸梅石峰糖汁

之前看到网友做了这个吉子酸梅石峰糖汁,说对喉咙痛很有效。家人时不时都会发热气,想到学做也无妨啊,可以给大家润润喉咙的,而且做法也不复杂,希望一个月后能成功收成,也谢谢塔塔的分享和教导。(*^__^*)

食谱和做法可以参考这里:塔塔の宝园 (吉子酸梅石峰糖)



吉子酸梅石峰糖汁
材料:
桔子500g
酸梅 (桔子多少粒,就用多少粒酸梅塞進桔子裡)
石蜂糖 410g(搗碎)

做法:
桔子浸泡去農藥,洗乾淨瀝乾,切開頂部的地方不要切斷,擠出桔子的種子 (桔子汁会一起被挤出来,盛入大碗里。做完后,桔子汁再倒入罐里),酸梅塞進去,頂部蓋回去,才疊進玻璃罐內的,然後鋪入石蜂糖碎 (一层桔子酸梅,一层石蜂糖,重叠也可以),靜置在陰涼的地方1個月即可泡水飲用。

备:
1. 千万别沾到水份,不然会发霉。
2. 有空就摇一摇罐子,让糖汁湿透桔子,防止生白菌。


桔子酸梅水做法:一粒桔子酸梅(压碎)加入2至3茶匙的糖汁,泡适量的白开水即可。


这是一个星期后的样子,所有的糖已经融化了,再等多3个星期就可以喝了。
要时不时拿起瓶子摇一摇,让所有的吉子都沾到糖汁,以防发霉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