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7, 2013

海南鸡饭

第一次学煮的海南鸡饭,不过因为迟了所以鸡来不及煮,只好买现成的,也不错吃啦,下次再挑战过。食谱是来自一名网友的分享哦,O(∩_∩)O谢谢她。


海南鸡饭

材料:
1) 鸡肉~
两只鸡腿,盐
做法:
1、先把鸡腿洗干净,搽盐腌半小时,之后把盐洗掉。
2、然后煮沸一锅水,水里放一至二汤匙盐。
3、再将鸡腿放进煮开的沸水中,用炆火煮五分钟左右,把鸡捞起,让其滴干水分,再放入沸水中再煮五分钟,把火熄了加盖五分钟捞起,泡在冰水里,捞起切块即可。煮鸡时应时不时翻动一下以便鸡能熟透。
4. 最后把鸡汤留着煮饭,或者加鱼丸和菜心下去煮熟变成了一道鱼丸菜心汤了。

2) 鸡饭~
白米,麻油,姜,蒜头,香兰叶, 即食海南鸡饭配料
做法:
1、米洗净,用开水泡半个小时后,沥干水分。
2、炒锅里面放一汤匙麻油,加入蒜头,姜,爆香后,倒入大米和香兰叶,再加入海南鸡饭配料略炒匀。把鸡汤倒入其中。关火。再一起倒入饭煲当中煮。熟后挑出姜,蒜头与香兰叶,即可食用。


3) 辣椒酱~
大小红辣椒,姜,蒜头,酸柑汁
做法:将酸柑挤出汁后,把所有材料与调味料一起倒入搅拌机搅匀,即可。


4)姜蓉
~ 姜,干贝汁
做法:把姜搅拌成姜蓉,热油锅,把姜蓉和干贝汁煮滚即可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