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4, 2013

黄梨酥 (1)

在网上看到很多姐妹们都在做黄梨饼,自己也心痒痒的想挑战一下,O(∩_∩)O哈哈~
黄梨饼一直都是我喜欢吃的,如果学会了就不需要在外面买了。结果我真的成功做到了,而且还美美出炉呢,只不过这次用了现成的馅料,有点甜,下次要自己做馅料,至少可以控制甜度哦,饼皮是我喜欢的那种入口即化的口感哦,很开心第一次做黄梨饼就成功了,真的要谢谢Katherine Kwa 老师的食谱和所有姐妹们的分享和解答。\(^o^)/~


黄梨饼
(食谱来自Katherine Kwa 老师)

黄梨馅:
黄梨1粒(去皮磨碎,可以用果汁机打,但要肉不要汁)
100g糖
半支桂皮
1小匙柠檬汁

做法:把磨碎的黄梨和其他材料放入锅里,煮滚之后,转小火慢慢煮至稍微干,就要开始一直搅拌,以免煮焦。煮呈金黄色至干即可。(可以一次过煮3粒)


饼皮材料:
250g牛油
50g糖粉
1粒蛋黄
360g 面粉
2大匙蛋黄粉 (custard powder)

做法:
把牛油糖粉和蛋黄一起搅拌,打成奶油状,加入过筛的面粉及蛋黄粉,揉成团,然后休面30分钟。将面团放入模型中,挤出5cm的长条,把馅料放在一端卷起,排放在烤盘上。
然后以160度烤10分钟,取出扫上蛋黄液,再放回烤箱烤10分钟。
涂面:1粒蛋打散涂面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